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是和谐的

适合写的

 
 
 

日志

 
 

一片油菜花田  

2014-04-07 02:34: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片油菜花田 - 震宇 - 是和谐的

 

忘了是什么时候,路过一片田地,看到全屏的油菜花像海浪一样随风摆动,我立刻停下了车,走进那片黄色。是的,作为一个男人,是很难拒绝黄色的。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被这样一片大自然的情感所打动了,记得前年,我骑着摩托车发现了钱塘江支流的尽头,那里有阳光,有江水,有堤坝,有油菜花,有一条长长的沿江马路和那一路的醇香。当我看到这些时,兴奋地沿着江岸来回开了好几次,路上只有我一个人,除了江对面渡轮的装卸声和几只小鸟低空划过的沉吟,耳边就只有风声了。那一刻觉得自己是自由的,这里所有的景色都被我独占了,而耳边只有风声的感觉更是觉得这个世界是我的。

我坐在这片油菜花田中,身边低空飞过几只燕子,他们似乎玩的很开心,当时想,自己如果是一只燕子那有多好。可是回来后,查了下,雄性燕子是最容易被戴绿帽子的鸟类,立刻放弃了这种念想。

我们很容易被这样一片油菜花田而感动,路过的人都希望能慢慢停下脚步多去珍惜这样一种视觉上的幸福。因为生活中没有如此宁静美丽的瞬间,没有如此广阔浩瀚的视野,更没有如此清新酥麻的芬芳,不是油菜花给了我们新的世界,而是我们的世界已经没有了那一片属于内心的田地。

隐约记得在五岁那年,也是这样的一片绿地和油菜花。外公外婆带着我放完风筝走下山坡,忽然看到山脚下那绿色和黄色之上有一个人架着油画架在画着他眼前的蓝天绿草。我瞬间爱上了这个场景,就是这么一份小小的悸动,一直鼓励着我长大。

有时候就是这样,我们的眼睛每秒能捕捉到几十张画面,不过爱上一个人或一个东西,或许只需要那一帧的定格。就是这种最初最质朴的闪烁,才能感动我们一生。

我们失去这种瞬间太久了,都忘了那些一闪而过的蠢蠢欲动,而这些才是最本能的动力。我还是会骑着摩托车去其他更多未涉足的田地、山路或江岸,去找寻阳光下的草草木木一点一滴,因为那些,能让我抛开一切事物去前行。

而,

你呢?

  评论这张
 
阅读(16693)|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